心肝

到得听能你有只。

【勋兴/一发完】恶作剧之吻

不甜 不甜 不甜
重要的事说三遍

等我想到甜的了再写个恶作剧2吻吧
================
恶作剧之吻

1
张艺兴追吴世勋,几年了吧。
都说一个人全身上下所有的细胞全部换一遍只要七年,但张艺兴对吴世勋的追逐倒是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仿佛他全身上下的细胞基因突变,越是更新换代,对吴世勋的执念越深。

两个人是小学同桌。
那时候的吴世勋跟现在完全两个人。
小学时候他是个清秀可爱,讨人喜欢的小奶包;现在的他,是无敌冷漠,目不斜视的高冷学霸。
张艺兴还记得有一次吴世勋弯腰捡尺子,起身的时候不小心撞上桌角,撇了撇嘴眼泪都要掉出来,张艺兴小心翼翼一只手固定他的脸,一只手轻轻的抚上那块红色的皮肤,撅起嘴幼稚的吹气,“不痛了哦,世勋不痛了哦……”
催眠似的语气倒真让吴世勋把眼泪收回去,乖巧的任由张艺兴动作。

后来初中高中两人都是同校不同班,天知道一向学渣的张艺兴为了跟吴世勋考到同一所市重点高中,花了多少力气。
那天放学张艺兴把吴世勋拦住,看到吴世勋不耐烦的眼神,气势又低下去,“世勋,你要报哪所高中啊。全市有三所重点,万一我跟你没报上同一所……”
张艺兴像是不敢想象一样,低下头咬着唇不说话了。
其实他也没对吴世勋的回答抱多大希望。
自从自己给他递了情书,吴世勋就避自己如瘟疫,更没有再对自己说上一句话。
没想到吴世勋居然开口了,虽然是略带嘲讽的语气,“市一中。全市三个重点,你能考上其中一个就该谢天谢地了。”
说完便侧身绕过张艺兴,头也不回的继续走了。
接下来两个月,吴世勋甚少收到张艺兴给他送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乐得清静,只是在路过张艺兴班上的时候,忍不住用余光扫了一眼,看到的是课间也在奋笔疾书的奶白少年。心情复杂但很快便又遗忘了这件事。
直到录取书下来,张艺兴在微信上对他说,“世勋,我考上市一中了!”
吴世勋照例没回复。


站在走廊上又一次被无视手里递出去的水果沙拉,张艺兴习惯性的接受着周围路人的窃窃私语,自嘲似的摇了摇头,转过身盯着吴世勋远去的背影——
他已经两天没吃水果了。这样会缺少维生素的。
张艺兴在心里嘀嘀咕咕的想,看来还是得找夏韩帮忙。
夏韩是吴世勋同班同学,是个清秀漂亮的文静女生,也对吴世勋有那么一点小意思。
张艺兴自己递出去的东西吴世勋不收,夏韩递出去的倒是很快就接过,这一点,在以前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让张艺兴颇有微词,随即想到吴世勋曾恶声恶气的对他说过不会喜欢自己,又了然般认命的接受事实。

2
张艺兴怎么还没消停。
路过捧着水果沙拉的清秀少年的时候,吴世勋心里不是没有波动的。
从张艺兴初中表达出对他的喜欢,到现在,吴世勋的心里其实是有变化的。
一开始,吴世勋真的很反感同性恋,更觉得张艺兴只是一时兴起,毕竟张艺兴的颜控属性他清楚得很;后来张艺兴契而不舍,无论怎样恶言相向,无论怎样无视鄙夷,他都不表现出一点的退缩,像颗坚韧的树苗,在雷公电母的打击下就那么屹立在那里,吴世勋潜意识里想知道,自己到底做到什么程度,张艺兴才会心灰意冷的离开。
对张艺兴的伤害好像变成了测试他忠诚度的标准,让吴世勋有些担心又有些喜欢。
担心自己过火,真的伤害了张艺兴——毕竟自己不讨厌张艺兴,只是难以接受两个男生之间的爱。
喜欢看张艺兴遍体鳞伤还坚持着表达对自己的喜欢,这让他有种安心感。
吴世勋知道自己这样很渣,十分渣,渣到爆了。
可他控制不了自己,一方面不想接受张艺兴,一方面不想放他离开。
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自己随意的动作就能牵动别人情绪,更值得骄傲的事情吗?
吴世勋觉得没有。
所以他一拉一放,不直接接受张艺兴递出来的东西,却装作不知情的接受他委托别人送来的东西,看那人在暗处炙热的目光。

4
吴世勋班里来了位转学生,名字叫朴灿烈。
高大的身形就能为他加不少分,更何况那人长得也不赖。
吴世勋心里虽然不满,但不得不承认。
加上朴灿烈老是扬着笑脸,热情洋溢的跟各种认识不认识的人打招呼,吴世勋更不满了。
吴世勋从来不是在意人气的人,但他就是莫名不喜欢朴灿烈。
这没由来的不喜欢找到源头,是在某天张艺兴偷偷摸摸趴在吴世勋班上后门的门框上,监督夏韩把吴世勋最喜欢的草莓炒酸奶送到吴世勋的座位上。
朴灿烈看到一个不熟悉的身影,有样学样也趴在门框上,张艺兴感觉到阴影吓了一跳,连忙站直,面对着朴灿烈。
朴灿烈看到面前的人像个受惊的兔子一样瞪大眼睛看着自己,觉得好笑,“你在我们班干嘛呢?”
张艺兴不回答。
他对吴世勋班上的情况简直了如指掌,听到他自称“我们班”,立马了然这就是前两天来的转校生。
转校生看他不说话,亲昵的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我哪有那么吓人,你放轻松点,我叫朴灿烈,你要找人吗?我帮你喊?”
张艺兴感受着大掌在自己瘦弱肩膀上的敲击,皱着眉头,“你……轻点拍。”
朴灿烈这个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好像是拍重了,用充满歉意的眼睛看着他,两手一起伸过去,“我给你按按吧,对不起啊。”
张艺兴一看这人两手一起上了,吓得逃之夭夭。
朴灿烈扭头看着张艺兴远去的背影,咧着嘴笑了出来。
再一扭头,站着的是刚从厕所出来,脸色不善的吴世勋,不知道站了多久。
朴灿烈热情的打招呼,吴世勋冷哼一声进班了。
原来这莫名不喜欢的源头,是张艺兴。
朴灿烈跟自己一样有着让张艺兴喜欢的帅气外形,但朴灿烈更讨人喜欢,自己则别扭又生硬,相较之下,是个人都会选朴灿烈吧。
吴世勋在心里计量,张艺兴不喜欢自己也好,省的成天被他烦。
但想到这儿又不自觉的有些生气,干脆不想了。


4
这次吴世勋的考验升级了——他交了个女朋友。
是夏韩。
张艺兴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愣了半天,然后恨不得扇自己耳光。
辛辛苦苦为他人做嫁衣裳,说的就是他本人了吧。
经历过各种冷眼嘲讽,经历过无数无视鄙夷,但没经历过吴世勋谈恋爱,张艺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或许,他是真的不该打扰他,是真的该放手了?
张艺兴摇摇头,不可能的。
大不了,等他分手再继续追他好了。
有原则的张艺兴觉得不能当绿茶汉,不能在别人有对象的时候还去撩他——虽然自己也撩不到他。

夏韩跟吴世勋提交往的时候,手里拎着张艺兴刚买来交给她的炒酸奶,他盯着那个杯子,不知怎么的想到了张艺兴那天被朴灿烈吓得通红的脸,很少看到张艺兴在自己面前露出这么生动的表情。张艺兴对着自己,无非就是小心翼翼一种表情。
小心翼翼的示好,小心翼翼的被拒,小心翼翼的目送他离开。
想到这,吴世勋几乎是没什么意识的就点头答应了。
莫名其妙的恋爱。
好在夏韩也不是黏人的女生,吴世勋对她再冷淡,她也甘之如饴。


自从吴世勋开始谈恋爱,张艺兴收敛了起来,不再一下课就跑到吴世勋班上偷看他,也不再给他送水果送炒酸奶。
这样算起来,有两个星期了。
吴世勋气闷,这个张艺兴,很不坚定啊。
他是不喜欢我了吧?
每每有这种念头闪过,吴世勋都及时遏制住了。
不会的……吧。
吴世勋也不敢肯定了。
一次和张艺兴在操场上迎面相遇,吴世勋看到张艺兴瞅了他和夏韩一眼便移开了视线,不知怎的就把手搭在了夏韩的肩膀上,故作亲密的从张艺兴身边走过。
夏韩受宠若惊,忍不住扭头看着吴世勋的侧脸,可等转个弯,吴世勋就放开了她,没有解释。

吴世勋很想回头,他也确实那么做了。
远远的看着张艺兴游魂一样显然失落的背影,吴世勋心里是满意的。
他想把张艺兴逼的狠一点,想把张艺兴对他的喜欢激出来。
喜欢一个人,怎么会让他和别人那么亲近。
这是吴世勋的爱情观。
所以当他午休后看到桌子上久违的炒酸奶的时候,得意的觉得自己的幼稚计划好像奏效了。
炒酸奶下压着一张纸条。
上面是张艺兴歪歪扭扭的字。
看到称呼的时候,吴世勋突然神游天外,想起了张艺兴给他写的第一封情书,
“世勋,我是你小学同桌张艺兴啊!你还记得我的吧!虽然我们初中没有在一个班,不过我每天都有在关注你哦!写这封信,主要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我知道你一时接受不了男生的喜欢,但请你也不要害怕。
喜欢是不分性别的,希望你能理解。
我鼓起勇气写信,不是希望你也喜欢我,而是为了告诉你我的感情。
如果还是打扰到你,我很抱歉。”
信的最后画了个委屈的表情。
吴世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记的那么清楚,摇摇头继续看手上的纸条。
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世勋,以后不会打扰你了!”

什么是不会打扰?
什么叫以后?

吴世勋怔愣片刻才反应出来,这是张艺兴不会再追他了的意思。
吴世勋冷笑,什么狗屁理由,就因为他谈了恋爱?
张艺兴分明早有打退堂鼓的打算,刚好借机说了出来,把无法继续喜欢自己的责任都推给他。
吴世勋不自觉的收紧十指,把小纸条揉成团,又摊平折叠起来,收进了笔袋。
以后,以后如果张艺兴再来追他,他就把这张纸条扔给他,让他看看以前自己是怎么不坚定的!


5
转校生朴灿烈追吴世勋曾经的追求者张艺兴的事传遍了整个年级。
张艺兴很苦恼,他没那个厚脸皮直接问朴灿烈是不是喜欢自己,自然也就没有机会拒绝他。
更何况,万一他只是想跟自己当个好朋友,没那个意思呢?
人言可畏四个字,张艺兴是有切身体会的。

“艺兴,你吃点这个糖醋排骨嘛!”
人满为患的食堂,朴灿烈伸着筷子要把最难打到的糖醋排骨夹进张艺兴的碗里,张艺兴苦苦抵抗,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引起误会。
这时候一声清脆的“艺兴”救了他一命,他一扭头,却对上了夏韩的脸。
真是好久不见了。
夏韩旁边站着的是吴世勋。
张艺兴有些尴尬的打了招呼,朴灿烈热情的邀请二人和他们一起拼桌。
张艺兴在桌子底下踩朴灿烈的脚,朴灿烈嗷一声叫出来,质问他,“你踩我干嘛?”
意识到朴灿烈是真不知道自己和吴世勋的前尘往事,张艺兴认命,故作无辜,“我没踩你,是你自己踩到你自己了。”
“怎么可能!你当我傻吗?”
“你本来也不聪明。”
“我是A班的诶!”
二人拌起了嘴,吴世勋看在眼里,突然烦躁起来,冷淡的看了张艺兴一眼,对夏韩说,“走吧。”然后就端着餐盘先走了。
看着吴世勋和夏韩的背影,张艺兴也没心思和朴灿烈还嘴了,默默低头吃饭。


6
周末吴世勋去图书馆借书,在书架间穿梭,猛然看见熟悉的两个身影,坐在图书馆内设的书桌前,窃窃私语讲着什么。
他拿着书的手收紧,又走近,让人又爱又恨的汽水音轻飘飘的传来,“哇灿烈你好厉害啊,怎么想到做这条辅助线的!”
声音里的崇拜已经要溢出来了。
吴世勋抿着嘴,终于在看到两人相视一笑的时候按捺不住,走上前一把拉起张艺兴。
张艺兴和朴灿烈显然没有反应过来,都盯着吴世勋。
二人相似的眼神让吴世勋更加恼怒,二话不说就把张艺兴往门外拽,连书也不借了。
张艺兴被拽的往前,声音带着无措的叫了句“灿烈…”,似是要安抚同样不明所以的朴灿烈。
吴世勋加快了脚步,把他带到图书馆旁边的一条小巷,手腕一转,把张艺兴从身后拉到自己面前,一言不发怒视着他。

不是没听说过张艺兴和朴灿烈的事,但在校园里碰到的时候,张艺兴大多对朴灿烈冷冷淡淡,只有朴灿烈兴高采烈的叽叽喳喳。
没想到原来看起来那么冷淡的张艺兴,还会用那种口气跟朴灿烈说话,还会温温柔柔的眯着眼睛对朴灿烈笑,还会安抚似的叫朴灿烈的名字。
吴世勋眯起眼睛,那么,难道张艺兴在学校里对朴灿烈那样,只是欲擒故纵的把戏?

张艺兴背靠着墙,看着面前不知为何怒火中烧的吴世勋,咽了咽口水,刚想开口,兜里就传来了悠扬的手机铃声。
张艺兴拿出手机,是朴灿烈的来电。
他不敢接,小心翼翼看了眼吴世勋。
吴世勋一把拿过手机,按下接听又按下免提,再还给张艺兴,示意张艺兴说话。
张艺兴清了清嗓子,“喂,灿烈?”
“艺兴你被吴世勋拉哪儿去了啊?刚他看起来好吓人,吓死我了,你没事吧?”
“没…没事。我跟他小学同学,他拉我出来讨论小学聚会的事。他没有很生气啊…”张艺兴看了眼吴世勋,“他就,平常也这样……”
朴灿烈长舒一口气,又开心起来,“那我收拾东西,等会直接在门口等你,电影快开始了。”
张艺兴应了声好就挂了电话。
吴世勋神情复杂的看着他,“你们还要去看电影?”
张艺兴不知道为什么吴世勋突然关心起他的生活来了,如实点了点头。
吴世勋几乎是立马就命令道,“不准去。”
张艺兴愣了一下,觉得可笑,“凭什么?”
张艺兴从来没有用这种语气跟吴世勋说过话,吴世勋突然不敢继续强硬,忍了又忍,用平和的语气,“你知不知道他对你……”
还没说完就被张艺兴挑衅似的打断了,“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
吴世勋不敢置信,少见的结巴了一下,“你……你不拒绝他,就是答应了?”
张艺兴不耐烦了,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反问道,“我难道不能试图喜欢别人吗?难道我要吊死在你这一颗永远不会对我开花的铁树上吗?你那么讨厌我,我换个人祸害你不是应该更开心吗?”
在听到张艺兴说换个人喜欢的时候,吴世勋感觉自己胸口有点疼,像是被重物击打了一下,又像是被锐器划了一条口子。
张艺兴却还不识趣的继续说,“你就像一块捂不热的石头,我冷够了,想换个暖和的地方呆着……”
吴世勋身体比脑子先行动,堵上了那个吐出重物和锐器的嘴,仅仅是嘴唇相贴,也足以让两人都大吃一惊。
过了十几秒,张艺兴才猛的推开他,喘着气盯着地面,感受着自己心脏扑通扑通,像是要跳出嗓子眼。
吴世勋沉默许久,“你喜欢的人是我。不准喜欢别人。”
像是又觉得语气太僵硬,柔软下来,“张艺兴,你,不要喜欢别人,好不好?”
张艺兴觉得吴世勋大概是疯了,自从小学以后就对他再也没有这样温柔的语气的吴世勋,好像是脑子坏了。
张艺兴脑子也坏了,什么都想不起来,最后只兔子一样的跑走了。

6
张艺兴那天到底也没和朴灿烈一起去看成电影。
他开始躲吴世勋,开始和朴灿烈保持距离。
一个人独来独往,脑子里浆糊一样。
直到那天放学,张艺兴去到了个垃圾,回来发现空无一人的教室里,自己的座位上放着一杯草莓炒酸奶。
张艺兴鼻头一酸。

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班门口,是吴世勋。
吴世勋靠着门,两手插在校服兜里,背后是金色的夕阳,张艺兴看不清吴世勋的脸,却听到了他的声音。
“这杯炒酸奶,没想到这么难买。过去几年辛苦你了。对了,我分手了。”
顿了一下,“以后,我买给你吧,艺兴?”

张艺兴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流浪狗,而吴世勋是他的主人。
就算面前的人是曾经遗弃自己,害得自己伤痕累累的少年,但当他良心发现回来接自己的时候,无论如何,自己还是想跟他走。

评论(11)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