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肝

到得听能你有只。

【勋兴/一发完】礼物/《大事不好》番外

此篇是《大事不好》的短小番外
不记得《大事不好》的请去主页复习一下啦
因为我还是不会放链接啊◡ູ̈
之前有小仙女说想看医生谈恋爱
所以有了灵感就套在医师勋的身上啦◡ູ̈
============
张艺兴实习期结束后正式就任于人民医院,和吴世勋当起了同事。
二人确定关系后,吴世勋连蒙带骗让张艺兴从家里搬到了自己家里。
自此,在外高冷无双的吴医生,多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下地瓜棋。
每次张艺兴都鼓着腮帮子,气呼呼的盯着充当棋盘的白纸,恨不得要把纸盯出一个洞来。
明明只有九个格子,怎么自己就是下不过吴世勋呢?
因为约好谁输谁洗碗,张艺兴本着愿赌服输的原则,很有气节的不赖皮,端着大碗小碗进了厨房,乒乒乓乓洗起碗来。
整个水槽都充满了洗洁精,张艺兴摸索着洗,手指碰到飘动的米粒时还会情不自禁的瑟缩一下。
吴世勋闷闷的笑声从背后传来,张艺兴扭头看了眼靠在门框上穿着家居针织衫,两手环抱在胸前,笑成月牙眼盯着自己的帅气男子,气不打一出来,一言不发转过身继续洗碗。
吴世勋看张艺兴还在气头上,带着笑意摇了摇头,走近洗碗台,把生气的小白馒头圈在怀里,下巴搁在他的左肩上,挽起袖子从张艺兴腋下往前伸,在充满泡泡的水槽里准确的捉住了张艺兴的手。
吴世勋的手心里是张艺兴的手背。他把指头一根一根插入张艺兴的指缝,指尖挑逗一样在张艺兴的掌心摩挲。
张艺兴耸了一下左肩,把吴世勋颠的一震,尖尖的下巴磕上张艺兴的肩胛骨,痛的他发出长长的一声“嘶——”
张艺兴也有点疼,但看到吴世勋吃瘪的样子又乐的像个小傻子。
吴世勋偏头看了眼笑眯眯的张艺兴,迅速在他脸颊上偷了个香,“我来洗吧。”
张艺兴对吴世勋这种偷亲行为习以为常,不甚在意。
“愿赌服输,说好了谁输谁洗的。”张艺兴温声拒绝。
听到自己温温柔柔的语气,张艺兴郁闷的想,自己刚刚明明还在生气,怎么吴世勋过来闹了他一小会,气都散没了。
吴世勋揶揄道,“那你还气的跟个包子一样。”
“你说谁像包子?!”张艺兴一边质问,一边悄悄收紧十指。指关节被挤的发疼,吴世勋讨好的凑近张艺兴的脖子,热烘烘的气喷在脖子里,“我错了我错了,我像包子。”
两个人腻腻歪歪甜甜蜜蜜打打闹闹的洗了将近半个小时,才算把碗洗干净了。

吃完饭洗完碗,正是八点档家庭剧的热播时间,二人最近迷上了个婆媳伦理剧,每天都守在电视机前看的不亦乐乎。
今天刚好讲到丈夫和妻子在家都不愿意洗碗,发生争吵。丈夫最终态度软下来,哄了哄妻子然后洗碗去了。
张艺兴看着这个剧情啧啧感叹,“你看,人家都知道体恤另一半。你每天就知道耍着花样骗我洗碗。”
吴世勋轻佻的耸了耸肩,不以为然。
这幅漫不经心的模样看在张艺兴眼里,真是又贱又帅。


半个月以后就是吴世勋的生日了。
张艺兴偷偷摸摸跟朴灿烈联系着,商量怎么给吴世勋一个惊喜。
这天两个人又相约去街上找生日礼物的灵感。
谁知道在街上被吴世勋堵到了。
吴世勋老远就看到自称下午要去参加同学K歌大赛,晚上回家陪他吃饭的张艺兴和自己的好朋友朴灿烈并肩走着,对着街边的橱窗指指点点,叽叽喳喳热烈讨论着。
吴世勋不动了,拎着大包小包从超市买回来的新鲜果蔬,站在人来人往的步行街上,脸色铁青的等着两人的走近。
吴世勋感觉自己被戴绿帽子了。
自己小娘子一样辛辛苦苦买菜做饭等张艺兴花天酒地参加完聚会回来吃晚饭,没想到张艺兴居然给他整了这么一出?
张艺兴和朴灿烈走到吴世勋面前三米远才把左顾右盼的脑袋面向了正前方。
这一转头,就看到了吴世勋。
张艺兴看着就算提着大葱也帅的一塌糊涂的吴世勋,心里美的直冒泡,这可是我的人。
他开心的抬起手打招呼,“世!”
下一秒张艺兴想起来自己蹩脚的出门借口和现在貌似是被抓包的情景,像个漏气的气球迅速瘪下去,“勋…”
朴灿烈眼看不对劲,二话不说飞奔而去。
吴世勋怒瞪着远去的朴灿烈,对张艺兴说了句,“回家。”然后径直往前走了。
张艺兴十分忐忑,献殷勤般一路上嚷着要帮吴世勋提东西。无奈吴世勋一句话也不说,紧抿着嘴。

吴世勋单方面和张艺兴开始了冷战。
张艺兴每天愁眉苦脸的,跟吴世勋搭话他也当他是空气,但每次一说自己要出门,吴世勋又跟吃人一样看着自己,搞得人心惶惶。
张艺兴很郁闷,知道吴世勋在生气自己骗了他又讲不出原因。
不能跟世勋解释说去买生日礼物——那样就没惊喜了!
张艺兴说不出个所以然,吴世勋更生气。
恶性循环ing。
吴世勋生日一点一点逼近,张艺兴每天只能短信跟朴灿烈联络。
这几天朴灿烈的大脑瓜子可算灵光闪现了一回,想起来吴世勋小时候养过一只小白狗,后来小白狗出车祸死了,吴世勋为此还哭了很久,提议可以买一只狗。
张艺兴考虑了一下,点头同意了。
于是这几天张艺兴就一直遥控指挥朴灿烈去宠物店买狗,带狗打疫苗等等。
朴灿烈任劳任怨。

吴世勋生日前一晚,张艺兴千叮咛万嘱咐,让他第二天早上八点就带狗上门。
谁知道一等等到中午十二点,电话不接人也没影。
吴世勋还是前两天那副死样子,不过看得出来比前两天更生气一些。大概是因为他生日,张艺兴却没有任何表示吧。
张艺兴终于不对朴灿烈抱任何希望了,他可不想在吴世勋生日这天还要跟他一起吃一句话都不说的午饭。
吴世勋从沙发上起身要去厨房倒水,路过张艺兴身边时张艺兴一把抱住他的腰,撒娇道,“哇—世勋不要不理我啊!我错了!我发誓以后再也不骗你了!我跟灿烈出去是为了给你买礼物的啊!真的!我发誓!!”
吴世勋被吓了一跳,低头看着张艺兴黑乎乎的脑袋拱着自己的腰,刚要开口,门铃就响了。
吴世勋拍拍张艺兴的脑袋示意,张艺兴委屈又乖巧的松开手,可怜巴巴盯着吴世勋。
吴世勋走到门口打开防盗门,一团雪白的物什就跳到了吴世勋的怀里,吴世勋差点把杯子摔了。
后面紧跟着略显狼狈的朴灿烈。
朴灿烈气喘吁吁解释,“早上带它出门,下楼的时候它一下踩进了水沟里弄了一身脏。我去抱它,还被它踹的一脚,手机也从兜里掉到水沟里弄坏了。我心想不能送世勋脏兮兮的狗,就又把它送到宠物店洗澡…”
朴灿烈对狗的控诉还在继续,吴世勋听到他被怀里的狗整的那么惨,微笑起来,决定好好宠爱怀里的狗。
吴世勋也不管朴灿烈还没说完,挥了挥手就毫不犹豫的关上了防盗门。
朴灿烈面前倏然变成冷冰冰的门板,敲了好几下都没有人有要来给他开门的意思,他只好骂骂咧咧的问候了一下吴世勋,又灰溜溜走了。

吴世勋摸着狗狗毛茸茸的脑袋,爱不释手。
张艺兴走到他身边也摸了摸,“这还是我选的呢!朴灿烈说要买那只黑不拉几的卷毛狗,被我拒绝了。”
声音里充满洋洋自得的小小傲娇。
吴世勋心里暖洋洋的,终于大发慈悲的开口对张艺兴说话了。“你说,叫什么名字呢?”
“霸王龙吧!多酷啊!一只叫霸王龙的狗!”张艺兴手舞足蹈有些兴奋,一想到以后遛狗的时候可以在公园里大喊:霸王龙你在哪啊,我们回家咯!他体内的中二热血就熊熊燃烧起来。
吴世勋按捺住翻白眼的冲动,继续这段温馨的对话。
他沉吟片刻,“叫VIVI吧。”
“VIVI?”张艺兴重复。
“嗯。”
“为什么啊?”
“VIVI是法语里‘生活’的意思。”
“…哦。”张艺兴还是懵懵懂懂不知所云。
吴世勋抬头看了眼张艺兴又低头看了眼VIVI,不再回答。

就是,想和你,和它,一起生活下去的意思啊。

评论(10)

热度(92)